close

一週一週又一週...轉眼來到八月!

在加拿大看病要很有耐心,這裡的醫療系統跟台灣美國很不相同.加拿大的醫療完全是政府掌控,分級制度與專科系統相當完善.資源集中管理統籌分配.大家隨時看得到家庭醫生,現在walk-in clinic非常多,只要願意等一兩小時,其實都看得到醫生.但是專科醫生相對就少非常多,一般非急症在我們亞伯達省轉介專科醫生的等待時間平均為26.5週.像癌症這種病的,雖然不是立即有生命危險的急症,在優先順序上也算是排前面的.跟26.5週相比,我們算是很快就看到專科醫生了.

今天,終於等到電話,Cross Cancer Institute 癌症中心打電話來說請馬上去抽血,然後 8/7 下週二一大早去做斷層掃描輔助的切片.每一個步驟都是一兩週,沒有耐心跟沒有命的,還真是等不來.是說我請問了在榮總當醫生的友人,他說其實就算是在台灣大醫院,這種檢查也是差不多要排上兩週.人在這種時候總是特別心慌,特別不耐等.不過我親愛的老爹倒是調適的不錯,一向看很開.他只有在上週醫生告訴我說,計畫改變要再等的時候,稍稍不慍了一下.

得知罹癌之後,老爹變了,變得比較願意出門活動,不然本來他是個大宅男,可以在家數天數週不出門.他現在每天都出去走幾公里.夏天天氣好,出門散步挺舒服.再過幾個月我們這裡會冰封數月,那時候可能就要去Mall裡走了.希望那時候他還有心情跟體力去走走.上週五他也跟著參加我女兒的校外教學(我女兒四歲,是他的最愛),本週五的校外教學也還會跟著來.很開心看到他的轉變,也很高興他趁療程還沒開始,身體還行的時候多走走多看看.另外,我爸很瘦,他本來就是瘦子,167公分 51公斤,昨天買了亞培安素給他喝,他也乖乖的喝,到目前為止都是個非常配合的病人.以前這方面倒是有點難相處,哈哈.本來其實我很想減肥的,但看看這情況,人生幹嘛活得這麼辛苦,想吃就吃嘛!不吃得肥肥的,哪裡有本錢生病啊~XD

雖然知道要樂觀,但事實就是一但開始療程,生活品質就再也無法同日而語.療程中,身體會受化療藥物影響,有些副作用是暫時性,有些可能是永久性.手術後會失去一些器官,身體機能會跟正常人不同.或許很快可以習慣,也或許要數年~

這幾天,我的心情回復很多,睡眠也比較回復正常,也漸漸開始可以工作,不然之前都是人在魂不在.其實很感謝我有現在這種工作,讓我有很多彈性可以照顧家人.不過這是另一個話題,改天有機會再來聊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地叛逆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