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淋巴切片的結果證實是惡性的移行性上皮細胞癌,很快地安排了跟泌尿腫瘤科醫生的會診,醫生也很誠實明確的告訴我們,爸爸的病例是本城甚至本省的唯一,沒有先例告訴我們該如何治療才有最好的效果,即便是在全世界也沒有足夠的病例可以參考,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且走且看.不過也因為如此,這個病例在每週癌症中心例會中,都會拿出來會談與檢討,治療方案是中心裡每個醫生集思廣益討論出來的.

目前的計畫是,先針對移行性上皮細胞癌,做兩個週期的化療.淋巴切片的結果,這個癌的惡性很高,必須優先做處理.每個週期21天,Day1 打卡鉑(Carpoplatin)+健澤(Gemcitabine) Day 8 只打健澤.每次化療前都要抽血檢驗血球數目是否足夠.兩個週期,也就是42天之後,安排做一次CT電腦斷層掃描,看看癌性胞是否有減少的跡象.

如果癌細胞對此次化療藥物反應良好,那麼下一步是開始直腸癌的放療加化療,然後再來一個大手術一次處理輸尿管癌以及直腸癌,最後再做輔助預防性化療.

好消息是,醫生說雖然兩癌齊攻,但還是有治癒的可能.

本來最初的方案是要打順鉑(Cisplatin)+健澤,據說效果稍好一點,但是容易傷腎.血液報告顯示爸爸的腎功能已經不全,所以改成較溫和的卡鉑.8/21第一次化療到現在五天,似乎並沒有什麼副作用,爸爸還是每天照常出門去散步.

這是一個長期抗戰囉~

我的身心精神狀態有稍微好一點,不再那麼悶和呼吸困難,對於工作也比較能focus, 也睡得稍微好一點.可是,還是有潛在的焦慮存在.自從爸爸被診斷出癌症以來這短短的時間,我已經經歷兩個死亡,雖然都不是非常親近熟識的人,但也都是就這幾天才聯絡過見面過,突然就走了... 這對我原本就對死亡分離有焦慮的人來說,無疑還是有不少負面的影響.我在考慮要不要找心理醫生還是心理諮商什麼的,但內心隱隱又覺得這好像也不會有什麼用.那信仰呢?如果我有信仰,這會不會有幫助?我也不知道... 走一步算一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地叛逆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