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第一次,緊張嗎?倒是還好...

看了看網路上好心人士們的分享,

發現有有的人完全沒感覺,有的人卻覺得很痛,

這跟做輸卵管攝影大家的反應是一樣的,

既然是這樣我就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因為本人做輸卵管攝影的時候也是不怎麼有感覺的,

所以做這個應該不會太慘吧!

 

跟台灣的人工受孕療程比起來,我這個應該算是非常陽春型的,

怎麼說呢? 就是其實我們得到的幫助很少。

在台灣可能一下子醫生就建議採取積極的療法,

什麼排卵針黃油針催卵針破卵針黃體針全部通通來,

再加上時時用陰道超音波觀察卵泡大小,成熟度,數量...等等,

又輔以抽血驗數值班的嚴密監控。

跟以上的積極療法相比,我們的療程可說是陽春的不得了。

就是在經期3-7天吃五天的排卵藥,

然後在家驗 LH (luteinizing hormone,促黃體激素),

驗到有的隔一天去醫院做人工授精,就醬。

中間完全沒有任何其他的步驟了,

沒有打針沒有超音波沒有驗血。

我當然不是鼓勵一定要打針吃藥,

但是想說好歹也超音波看一下嘛~

告訴我我的卵泡長得好不好啊~漂不漂亮啊~

或是確認一下排卵日期什麼的。

在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我感覺這一切我好像都可以自己來啊~

又何必花錢請醫生呢?

據說人工受孕的機率也是只有20%而已...

 

 

2月7日,月經週期第15天,終於讓我驗到LH,

有人老是愛跟我說便宜的東西不準,

所以我先用所謂便宜的LH排卵試紙驗到有之後,

再祭出兩款貴鬆鬆的“可麗兒補路”牌得來測,

結果就是大家都一樣準啦!!!!!!

(我的網路便宜牌還是過期一兩年的咧~)

可麗兒補路牌一盒7支$49.99,一支$7.14,

網路便宜牌十支$6.00,一支只要$0.60.

像我的月經週期是從27~37天的,

這種東西平均每個週期會用到5支以上吧~

如果願意直接一次買100支,才$34,一支才$0.34.

價錢是可麗兒補路牌的1/21,您說這deal好不好?!

(圖最上面那個是前一天的negative,請忽略,謝謝!)- Clearblue牌基本款

(圖下面那兩支也都是clearblue, 上支是電子版,下支是基本款。)

 

 

2月8日,一大早到了醫院報到處,交了錢,

驗了身份證件,領了一些姓名貼紙,

就被套了手環貼紙了,感覺好像很嚴重要住院的樣子,

 然後貝貝就去打手槍了,

可惜昨晚奮戰太厲害,所以今早持久度大增,

耗了一點時間...

取精完畢後,交給醫護人員,

對方告知大約40分鐘後才會把精精處理好,

至於要處理什麼?!

基本上就是把一些精子跟精液裡面其他的雜質液體分離,

等於是濃縮的意思,然後再把精子放在活力營養液裡面,

讓他們增進活力興奮十足!

既然要等好一會兒,我們就去麥當當喝杯咖啡先,

本來擔心大戰跟取精之間只相隔7小時,

會影響精精品質,但這是多慮了,

在我們要進行人工授精之前,

醫護人員特別拿著這個洗滌濃縮過的精精跟我們簡報,

今早這批精精的品質跟活力都極佳,

感覺好像這次應該很有機會成功的樣子。

 

精精就是裝在這個小試管裡,

不過當然不是整個裝滿,有這麼多精液的話也很嚇人,

這樣不是每次做愛完都要先包尿片一陣子.....

 

洗滌濃縮過後大概只剩下1cc不到了,

一般的精液每1cc含有3900萬精蟲,

濃縮過的1cc精蟲含量至少會有超過原本的一倍,

所以千萬可別小看這1cc了!

 

 

至於人工授精,其實是一個非常簡單的一個步驟,

就是用一個小小的像是針筒的東西,

把洗滌跟濃縮過的精精,從陰道通過子宮頸放到女生的子宮而已,

我是完全都沒感到任何的痛覺,美麗年輕的住院醫師也很溫柔。

在這邊,第一次是由醫生進行,

如果沒有什麼特殊狀況的話,下次就是由護士進行,

(不過當然希望我是一次就中,不要再有什麼下次了)

因為這真的是一個很簡單的步驟,

我想可能只要有膽,每個人都可以會吧。

其實在畜牧業或是動物園或是寵物繁殖所,

很多動物的配種都是以這種人工授精的方式進行,

那些在農場工作的人員對這個過程都很熟悉,

所以實在是沒有什麼好難的,

網路上也買得到幫動物授精的針管,

只是那是給牛羊馬豬用的,比人用的大很多而已。

 

 

Lilypie Maternity tickers

護士就說,從今天開始,我們就假設你已經懷孕了,(驚!)

現在是滿兩週,算是已經在孕期的第三週,預產期是10月30日,(驚驚!!)

講的跟真的一樣,害我也開始熱血沸騰起來,其實八字根本來沒一撇,

應該不需要為那只有五分之一的機會先興奮起來放吧!

我想我已經太習慣見到驗孕棒是無情的 

(BFN=Big Fat Negative on pregnancy test)

太多的期待,到最後落空只會讓我跌的更重吧.....

 

不過護士看來是不管這麼多,繼續講她的,

然後就開始叮嚀一些孕婦注意事項,

例如說,止痛藥只能吃tylenol不能吃advil...之類的,

還就順便開給我兩張驗血單,

一張是下週(第四周)要去驗黃體素值,

另一張是下下週(第五周)要去再驗黃體素值跟HCG值了,

最後下下下週(第六週)要照超音波,

講着講着我都還真的以為我是孕婦咧!

不過如果在第四週到第五週之間長輩來訪的話,

下面安排好的驗血跟超音波就不用做了,

然後就要考慮是不是要繼續下一輪的 IUI 

醫生是建議連做四次~

 

還沒真的懷孕,但卻已經感受到孕婦被打槍的感覺,

因為護士說要假設自己已經懷孕,

因為的確是有可能已經授精懷孕了,

所以出門在外就要說自己是懷孕了,

第一是本來預約好要去雷射除毛的,

人家一聽到我可能懷孕,就馬上打槍我。

再來就是熱瑜珈,明明我本來就做得好好的,

可是那天去也不知道怎樣就剛好看到那邊貼的一個啟事,

說孕婦瑜珈必須在沒有熱的房間裡面做,

然後說有提供另外的孕婦瑜珈課程服務。

 

所以,這次最好是給我有懷到啦~

不然真是圈圈叉叉了...

祈禱祈禱讓我見到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地叛逆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