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人什麼都有,就是耐心少了點,

經過了一次失敗的人工受孕後,我就有點氣餒+心急了,

覺得這樣一次次的失敗,真是考驗我的耐心與恆心,

尤其是做那種只吃排卵藥其他什麼都沒有的超陽春療程,

根本有一種在霧中打鳥的感覺,浪費我的生命,也浪費我的錢,

所以這個週期,我就請醫生直接幫我進階到積極的“打針+超音波監控排卵”的療程。

 

因為我們目前檢查不出有什麼生理構造的問題是造成不孕的,

所以醫生讓我從低劑量開始,從經期第三天開始每天注射75iu的Gonal-f,也就是台灣俗稱的果納芬。

我的果納芬注射筆跟上圖得有一點點不太一樣,

是沒有最右邊那一截 dose delivery confirmation. 不過用起來是大同小異。

 

每天要抓起肚皮自己打針,對我來說是小事一樁,

我不是護士,但是我有讀過一學期的醫學院,打針抽血司空見慣,一點都難不倒,

只是從沒自己給自己打針過就是了。

不過還好,這果納芬針頭極細,撮在我的小肥肉上面,簡直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這針跟抽血捐血的針比起來,實在是細到不能細了。

 

沒做過的朋友,如果好奇的話,可以參考下面這個影片,

雖然是英文的,但是就自己看圖說話吧!

 

怎樣?很簡單吧?! 我猜這應該跟糖尿病患者自己打胰島素的狀況是一樣的。

 

古時候,哪有這麼方便的這種注射筆啊~

那個藥劑還要混來混去,先用一支針,丟掉,然後再拿一支針...之類的,

看看下面古時候的影片,就知道現在這種快速插拔的注射筆有多佛心來著的。

 

 

果納芬的作用是刺激濾泡成長,俗稱就是排卵針,

雖然是自己在家打針,但是在這種療程之下,必須要常常回診,

讓醫生用陰道超音波時時監控卵泡成長情形,和卵巢的健康狀況。

因為當卵巢過度刺激的時候,這可是有可能會產生可以嚴重至有生命危險的OHSS.

OHSS = Ovarian Hyperstimulation Syndrome 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

我有個學妹也是因為人工受孕療程而得到這個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

還好她的輕症,只是肚子很脹很不舒服,沒有其他大礙,

她有分享在她的部落格上,可以去看看~ 按這裡

 

所以,進行這種注射型療程的時候,嚴密監控是非常重要的,

我從經期第三天開始注射,連續注射五天,第八天回診抽血和照超音波。

第八天醫生覺得沒問題,就叫你回家繼續注射,然後第十天再回診抽血跟照超音波。

 

等到第十天回診的時候,醫生看我已經有一個長到21.5mm的卵泡,

就叫我當天晚上不要打果納芬,直接打破卵針(如下圖),然後第十二天的時候回來做人工受孕。

 

恩~果然有注射有差,第10天我的卵泡就成熟,代表這次的週期應該只有25-26天。

年過30以後,不知道是不是卵巢功能逐漸退化,

我的經期越來越長,從以前準準準的28天變成從27~37天不等,

最近也都開始變成都至少要30天以上了,代表我的卵需要更長的時間才會成熟。

現在經期一次縮短了五天,代表我就少等五天了,這樣也是不錯滴~

第二次的人工受孕是在2012年3月4日進行的,

本次的開獎日為3/16,如果月經都一直沒來3/20會去驗血,

希望我可以至少走到需要驗血這一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地叛逆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